close

 

其實我很羨慕可以坦率的溫柔的女孩
最近一直覺得身邊好多都很直率又溫柔的人們
一點都不彆扭的對愛的人很好,對喜歡的人溫柔

多好

而我,依然是想太多
溫柔來的不夠自然不夠快

我也希望自己溫柔,坦率的溫柔
看來還要一些時間

--

也沒什麼好執著了,即使這些年一直都執著著

但彷彿,像是沈睡了好一陣子然後醒了卻還有點迷糊的感覺
我懂了那只是夢,而那個夢沒有可以教我什麼
但我依然無法接受它只是夢

因為曾經,我是那麼緊緊的握著
即使大家都說該放了,該走了,要錯過了
但我帶著那個夢前進著

知道終於,到達了一個目的地
才發覺我手裡什麼都沒有握著
唯一殘留的是我用力到指甲在手掌留下的壓痕
它是那麼確實的跟我說:

你曾經很執著過
你曾經不害怕過
你曾經快樂過

但,那都不是真的
也都不是你能帶走的

或許,根本就不是你的

 

然後,我試圖大聲的說:
但是我記得啊!
我記得那個夏天那個電影院
我記得那個雨不停的演唱會
我記得我的緊張害怕也記得我的失落和不夠堅強
我記得電話另一頭的嗓音還有凌晨四點多台北天空的墨水藍

這些我都記得,怎麼帶不走呢?怎麼不是真的呢?怎麼變成這樣呢?

 

但是,我知道的
那些年,那些執著
再也無法碰到我了
因為,我不再是曾經的自己
因為,我還有需要去的地方

因為,那些快樂那些感傷那些勇敢那些懦弱也都只是自己給自己的藉口啊

我一直都清楚的,對吧?

---

最近,不知道為甚麼
我想起我第一次深刻感覺到孤單的時刻

還是個孩子的自己,誤以為所謂的太空是在地球裡面的
我想像著好多好多的星星和很黑的墨水在地球的中央
我想像地球一個藍藍綠綠的在一片空白中緩慢旋轉

而在那一刻,我深刻的感覺到孤單

後來我知道了外太空在地球的外面
後來我知道地球的中心沒有星星沒有墨水

後來我知道自己的孤單來自於不真實的想像

但那一刻我依然是孤單的,無法改變的
我到現在都清楚記得

---

和快一年沒見的朋友去很喜歡的餐廳吃飯
聊了很多,也吃了很多

一個非常簡單的夜晚,但我非常喜歡

---

++我想要握住的不再多,只希望握住的是即使在別人看不見的時刻都會讓我微笑的東西++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